穷者自穷

不用关注,爬墙快

无爱一身轻?

     “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世是事儿也就烦一会儿,一会儿就完事儿,天空飘来……”

     第二天大张伟被迫躺在所谓“创作室”的沙发上,肆无忌惮的唱着吵闹的干扰人思绪的歌。

     大张伟边唱边偷瞄薛之谦,啧,没反应?那换一首。

     “小小的人儿,风生水起啊,天天就爱穷开心啊,逍遥的魂啊,假不正经啊,嘻嘻哈哈我们穷开心,我是……”

     咦?还没反应?我再换

     “哦~飘逸飘逸,耶,我飘逸飘逸……”

     大张伟继续瞄薛之谦,而且瞄的越来越明目张胆。

     桌子前的薛之谦不知是受不了大张伟的歌了,还是受不了大张伟的视线了,终于搁笔抬头对上大张伟的眼睛“大张伟,你不想写歌能不能不打扰我写歌,还有,看我就光明正大的看,不用偷偷摸摸的”

     大张伟一听薛之谦开口了,直接反驳到“您要是肯搭理我一下,我也不会在这儿唱半天啊,费力又费嗓的,再说了,别告诉我,我刚一进来就说了半天的话,您没听见”

     “听见了”薛之谦伸了个懒腰“你说你拒绝唱情歌”

     很好,大张伟点头表示满意,八个字把他八百字的长篇大论中的精华提取出来了,但是

     “那你给点回应啊”

     “想得美,只有情歌这一种,不过你可以选择唱欢快的,还是悲伤的”

     “我不选”大张伟嘟着嘴,从沙发上坐起来,气冲冲的说“这是我们合作的歌,合作的,你怎么能这么独裁呢?!”

     薛之谦笑眯眯的回应到“那我为什么非要接受你想唱的曲风呢?你不觉得自己独裁吗?”

     “我~”大张伟哑口无言,只能鼓着腮帮子,扭脸不看薛之谦。

     看着大张伟赌气的小模样,薛之谦心里突然一紧,一个想法浮上心头,薛之谦犹犹豫豫的问“你不唱情歌的原因是因为我吗?”

     大张伟没好气的说“不然呢?还能因为鬼吗!”

     薛之谦不自觉的开口问道“你不接受我的原因是因为我是男的吗?”

     大张伟想了一下薛之谦女体的模样,慌忙摇头说“不止是因为这个原因”

     薛之谦本以为大张伟会犹豫一会儿,如果这样薛之谦自认为自己的希望还挺大的,但薛之谦没想到大张伟头摇的跟个拨浪鼓一样

     薛之谦艰难的开口“那还有什么原因”

     大张伟翻了个白眼,他是真想不明白这娃看上他哪点了,他都拒绝的这么明显了,薛之谦还不放弃。

     “虽然原因不只是因为你是男的,但光是因为你是男的这一点,你就被pass了已经”

      “你不是说过爱情不在乎性别吗?”

     “说到必须做到吗?”

     看着大张伟这副耍赖的模样,薛之谦真是想打他却又动不起手。

     “你要怎样才能喜欢上我”薛之谦索性直接问重点

      大张伟撇了撇嘴“大哥,你已经被pass了,我为什么要喜欢上你呀”

     看着薛之谦仍想挣扎的样子,大张伟耐性彻底没了,说实话就说实话呗“薛之谦,你知道爱无能吗?我就是,我不可能喜欢上任何一个人,收起你的心思吧,除非我疯了,我才会喜欢上你的”

     爱无能三个字重重砸上了薛之谦的心房,薛之谦强作冷静的转移话题“好,我不提这件事,那你怎么样才能唱情歌呢”

     大张伟摇头晃脑地说“还是那句话,除非我疯了”

     薛之谦紧盯着大张伟势在必得的笑容,冷笑一声说“你没得选”歌,你必须唱,你,必须是我的。

     大张伟头一次在威胁这方面落了第,心里很是不忿的躺倒在沙发上眯眼假寐。

     娱乐圈对大张伟公认的形象都是爱哭,心软,刀子嘴豆腐心。

     实际上呢,这些形象大张伟承认他都有,只不过没说全而已,他确实爱哭,不过只为自己哭,旁人再感动也不关他什么事;心软不假,不过那是因为那些小鲜肉什么的太烦人,他不想再天天被小鲜肉轮番轰炸,帮个忙也没什么,反正没损失到他的利益;至于刀子嘴豆腐心,他确实是刀子嘴,但是他是豆腐泥心,没人能把那把泥重新塑成个心了。

     大张伟倒也没有真睡着,时不时睁开眼瞄下正在写歌的薛之谦,偶尔和抬头看他的薛之谦对视上,他就能看到笑的比菊花还灿烂的一张脸,每当这时大张伟就只能转移视线或继续睡觉,丝毫不觉得让薛之谦一个人写两个人合作的歌是多么不要脸的事。

     他已经把话立那儿了,他是一定不会和薛之谦一块写情歌的,也甭想让他做曲,更甭想让他和薛之谦唱,给多少“爱心”他都不会和薛之谦唱,就是如此任性,哼!

     但是大张伟万万没想到薛之谦竟然还没有就此罢休。

     具体情况请看报道

     part1

     某天大张伟又来到创作室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沙发上多了块毛毯。

     大张伟盯着毛毯正在思考着是不是薛之谦用来占位置的东西时,屋里突然响起了个声音

     “怕你睡…”

     “妈呀~”

      突然传来的声音,吓得大张伟哭爹喊娘,一个猛蹿缩到沙发后面。

     其实之前也被大张伟的反应吓得从椅子上跌落下来,薛之谦揉着自己的腰欲哭无泪,一晚上坐在桌子前连睡觉都是趴在桌子上睡的他不仅没有获得同情,竟然获得了惊吓,容易吗他。

     薛之谦还没爬起来,就听见因为刚刚的叫唤,所以嗓子有些沙哑的大张伟在嘟嚷。

     “知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薛之谦你能不能别这么吓人”大张伟拍着自己的胸口,他不就是拒绝了薛之谦嘛,至于把他吓出心脏病吗?

     薛之谦揉着腰站了起来,不服的说“吓人的是你好吗?我刚刚一直趴在桌子上,你没看见啊”

     “哦”大张伟下意识的躲闪着薛之谦的目光“那可能是因为你的发色和桌子颜色太相近了吧”

     薛之谦低下头看了看乌漆抹黑的桌子,真不知道这是在夸他还是在损他,不过就冲他这句话,薛之谦原来打算染发的心思没了。

     “哎,对了,薛之谦”大张伟蹲在沙发边研究着毯子“这毯子怎么回事啊”

     薛之谦打了个哈欠,神志模糊的把刚刚没说完的话说完“你不是要睡觉吗?怕你睡着着凉,所以托助理买的”

     ……大张伟真不知道该夸薛之谦体贴还是该骂他傻,他只不过因为赌气,所以才睡了一次嘛,哪有天天睡啊。

     不过也不能辜负人家的好意不是,大张伟这样想着,喜滋滋地盖上毛毯继续睡。

     part2

     薛之谦搬着小板凳端坐在沙发的对面,中间的桌子上放着早餐。

     大张伟躺在沙发上,糯糯的少年音在房间里回荡。

     “我不吃”

      “不吃”

     “打死我吧,打死也不吃”

      薛之谦努力劝服大张伟吃下早餐吧,早餐对身体有益。

      大张伟却只有一个态度,谁爱吃谁吃,反正他不吃。

     劝说两个小时无果后,薛之谦只觉得口干舌燥,但大张伟依旧无动于衷。

     看薛之谦累的半死不活的样子,大张伟突然泛起了一个无辜的笑容,果断坐起身来,伸手把鸡蛋剥开,塞进薛之谦嘴里。

     大张伟边塞边笑眯眯的说“我不爱上,反正我打算睡一天,但你不行,你又费神,又费脑,不吃早饭怎么行”

     接着大张伟把一杯牛奶递到薛之谦嘴边“给”

     薛之谦呆愣的接过牛奶,他有点跟不上大张伟的脑回路了。

     大张伟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径直往门口溜“我先出去洗个手,那啥,面包你也吃了吧”

     薛之谦神色茫然的拿出嘴里剩下的,被剥的支离破碎的半个鸡蛋,刚刚发生了什么?

     ……

     待大张伟重新回去的时候,薛之谦已经吃完了鸡蛋,喝完了牛奶,但面包还一动没动,而且薛之谦依然坐在刚刚的位置上。

     听到开门声的薛之谦期期艾艾的看向大张伟。

     大张伟有点尴尬的摸了下自己的鼻子,主动开口打破寂静“那个,你怎么还在那儿呆着呢?”

     薛之谦的那双眼睛忽闪忽闪的,答非所问道“你不打算喂我面包了吗”

     ……

     ……

     ……

     大张伟恼羞成怒:“自己吃”被喂上瘾了你还。

     看着大张伟在自己的注视下从脖子红到耳根,薛之谦偷笑着见好就收,拿起面包回去写词了。

     写词的薛之谦却依旧对满脸通红的大张伟念念不忘,没想到常开黄腔的大老师这么害羞啊。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