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者自穷

不用关注,爬墙快

双面派(上)

咳,之前那个号弃了,用这个吧
               "喂,大张伟,你听过一个词叫‘双面派’吗?我觉得你超像欸"

          某一档节目录制期间,大张伟瘫在沙发上,玩儿着手机,和正在补妆的薛之谦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什么双面派,我就听过蛋黄派"

          薛之谦补好妆,直接坐在大张伟身边"神经病啊,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双面派的意思说你有两种面孔,你一个人在家就很安静啊"

          "嚯,你都说是我一个人在家了,我不安静怎么办?对着墙说话?那才是神经病吧"

          薛之谦沉默了,沉默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大张伟没说真话,大张伟一点儿也不信任他。

          可在大张伟看来,薛之谦沉默的很突然,大张伟起身过去"嘿,嘿,薛老师,醒醒,嘿,薛之谦"

          薛之谦就是在大张伟的千呼万唤下醒过神来的,看着面前的大张伟,头顶上显眼的一撮绿毛,湿漉漉的眼睛,一张一合的嘴,整个人像极了猫咪,怪不得他的粉丝总爱画猫咪状的大张伟,看着大张伟,薛之谦再度跑神儿了。

          "嚯"大张伟像想到什么似的往后一躲"薛之谦,你不会被外星人绑架了吧!"

          "神经病啊"薛之谦醒过来连忙找补"我怕你爱上我,所以不敢动,生怕节操被你弄碎了"

          看到薛之谦清醒过来后,大张伟往后一倒,又瘫了"你就放100个心吧!我不喜欢男的"

          可我喜欢你啊,薛之谦苦涩的想,"那,如果我是女的呢!"

          "不是,薛之谦你有病还是咋滴"大张伟越听越不对劲,翻身坐起"先不说你不能变成女的,你就是女的我也不喜欢你呀,你这样子跟年画娃娃差多少呢!"

          呵呵,薛之谦尴尬的笑了笑,去你的年画娃娃,神经病啊,这都什么审美,我比年画娃娃可爱一百倍好不好?

         大张伟觉得事情好像走偏了,刚刚不还在讨论蛋黄派的事吗?怎么莫名其妙谈到自己喜不喜欢薛之谦这个话题了,大张伟故作淡定地开口问道"薛,你不会喜欢我吧!"

         "喜欢你?"薛之谦装作玩手机的样子说"除非我疯了"

         "那你问我那么多问题干嘛"大张伟的心里的石头放了下来,他其实特传统,虽然不歧视俩男的谈恋爱,但也接受不了,你想啊,俩男的,多别扭。

        正是因为大张伟的心思不在薛之谦身上,所以才没发现此刻薛之谦的眼神是多么疯狂,那双一直包含深情的眼睛此刻揭露了自家主人已经疯了的事实。

        "大张伟,你知道我出声支持你没有抄袭的事吗?"薛之谦装作不在意地问,即使有很多粉丝建议他不要淌这种浑水,可薛之谦还是控制不了自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支持。

        "知道啊!我谢谢您嘞,您可真是我的真朋友"大张伟顺嘴就说出来了,从出道到现在,欺负他的人多,帮他的人也不少,这种道歉的话说了不下千遍,这时候也就顺嘴说出去了,当然,如果大张伟知道就是这句话让薛之谦彻底藏不住薛之谦的想法,打死他都不会说这句话。

     节目录制结束,薛之谦像往常一样,故作平常地问"大张伟,我请客,就咱俩,要来不"

     "去去去去去"大张伟迭声答应"以后这种事不用问,只要没别人,我肯定去,事先说好,我吃完就走了"

     "知道了"薛之谦淡笑着答应,你也得吃得完。

     "张伟,要送你回家吗?"这时刘迎走过来问"呦,薛老师还没走啊"

     "不用了,今天薛老师请客,吃完我打车回去就好"大张伟依然无所谓地说。

     "那麻烦薛老师了"刘迎笑了笑,转身离去。

     "啧啧"薛之谦砸了两下嘴"我要有这么好的经纪人就好了,谁来都能挡,现在干脆帮你挡绯闻女友了"

     "我没你涨粉速度快"大张伟依旧懒洋洋的"万一蹦出一绯闻,我就彻底完了。"

     "那也不用拿经纪人当假女友吧!"没错,薛之谦就是吃醋了,虽然知道刘迎是他的假女友,但心里还是不服。

     "没听过一句话,谎话说100遍能成真啊,更何况"大张伟勾起一抹邪笑"说不定俺俩能成真呢!反正长的也挺符合我的要求的,瞅着多喜庆"

     "哦,那先恭喜了"薛之谦假笑着说,恭喜你俩不可能成真。

     "神经病啊!"大张伟翻了个白眼"都说是说不定了,乱恭喜啥啊,收拾好了吗,赶紧呢,我饿了"

     "那走呗"薛之谦毫无预兆的背上书包往前走。

     "慢点"大张伟还躺在沙发上没反应过来呢,薛之谦就突然往前走,大张伟只能扯着嗓子喊"你丫不知道我头皮以下截肢啊!"

     薛之谦放慢了脚步,等大张伟跟上来,大张伟气喘吁吁的小跑过来,嘴依旧不停"薛之谦,我觉得你穿红色应该也不错,你老穿黑白黑白黑白,瞅着多丧气"

     "你不也只穿黑白吗?"薛之谦回道。

     "可我长的喜庆啊!"大张伟毫不犹豫的说"哪像你呀!不笑的话就一张扑克脸,看着就倒霉"

     薛之谦这会没接话,你长得喜庆?等会我让你更喜庆。

     "哇塞,薛之谦,你店里东西真心一般"

     "对于你来说,非油炸的东西都一般吧!"

     "哇塞,薛之谦,为什么你店的东西不炸呢!"

     "因为这是火锅店,不是烤肉店"

     听着薛之谦不平不淡的回答语气,大张伟手一顿,放下筷子,略带不安地问"薛之谦,我玩笑开过了吗?你有点不正常啊!”

     不正常?薛之谦一愣,随即大笑"哈哈哈哈,大张伟你被骗了,看来我以后真的能当演员了"

     看着大张伟明显松了口气,继续调侃的语气,薛之谦没由来的心里一阵苦涩,也是,他只会和乐观的人交朋友,自己是悲观主义者的事显露出来,怕是他也会和自己疏远吧!可惜,他没有这个机会呢。

     "薛之谦"正想着,一根筷子砸过来,大张伟的声音也传入耳中。

     薛之谦抬起头就看见大张伟叉腰站在椅子上看自己回过神来后一眨眼就又瘫在了椅子上,换成一脸无赖样"嘛呢,笑的那么出神入化,我要喝绿茶"

     "神经病啊,不叫服务员叫我干嘛"薛之谦竭力装作一副平常的样子,看见大张伟扭成一块的五官表情,薛之谦悟了,这货好像有陌生人恐惧症,hang~,不过,大张伟如果知道就是因为这个契机让自己彻底沦丧的,他应该会客服恐惧症自己去拿绿茶的吧。

     薛之谦走出包间,走向前台,"两瓶绿茶"

     看着服务员小妹诚惶诚恐地递过来两瓶绿茶,薛之谦淡定的退回去了一瓶补充道"我要今天上午动过手脚的一瓶"

     服务员小妹愣了,偷瞟了一眼包间。

     薛之谦暗觉好笑"我放的又不是毒药,拿来"

    
     "嚯,薛之谦,你的速度媲美蜗牛啊!"薛之谦刚进入包间就听见大张伟懒洋洋的声音,他真的不明白大张伟是怎么在看手机的同时看到背后的人的。

     "少来"薛之谦笑着递过去一瓶绿茶坐回位置上。

     "大张伟,你知道你的粉丝圈流行一篇小说,叫痞子张和总裁薛吗?"薛之谦掏出手机,装作不在意地问。

     "什么玩意儿"大张伟的眼神从手机上移到薛之谦身上"我记的是痞子张和总裁李呀!"

     "你看了?"听到大张伟的回复,薛之谦在说出的话就不自觉带上几分凉意。

     "废话"大张伟可没听出薛之谦的语气变化"我多亲民呢,那么流行的小说我当然看了"

     "感觉怎么样?"

     "不是"大张伟笑开了"薛老师,你真把自己当老师啊,还问感觉,看部小说能有什么感觉?"

     薛之谦调节了下自身情绪,努力挤出一个笑"当然有啊,你是开心呀,还是伤心呀!"

     "AUV,反正不开心也不伤心"大张伟懒洋洋的说"写那小说的作者挺了解我,能把我那么多经历给说出来,还有那个总裁李干的什么买版权找笔记本也挺让我感动,但这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可能发生,而且就算真有个男那么做,我也不会爱上他啊,俩男的,不嫌恶心呀!"

     "恶心吗?"薛之谦眼神一暗,接下来的话就带着点试探"和我在一块也很恶心吗?"

     "不是,薛之谦"大张伟开始感觉到奇怪,放下手机问"薛之谦,你不会是个gay吧!"

     "你猜"薛之谦扬起了个极为明媚的笑容,拿起大张伟一口没动的绿茶出了门"我给你换个常温的的"

      接着门一摔,只留下一脸懵逼的大张伟。

     "什么叫,我猜?"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